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今起安徽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01 09:18:04 【字体:

  8月的最后一天气温依旧是热火朝天,让人不禁感慨:这么热辣的天气会持续到何时呢?截至记者发稿时,我省17个县(市)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其中黄山休宁县、宣城宁国市等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虽然当前伏天已过,但“烤验”仍存。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秋老虎出没地图”来看,合肥、南京、杭州等地都赫然在列。不过,预计9月1~3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局部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月合肥全市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到偏高

  记者从合肥市气象台获悉,31日合肥最低气温24.9℃,出现在06:01;最高气温35.6℃,出现在14:55。预计8月31日~ 9月1日,合肥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5℃左右。不过将有一波降雨光临合肥,届时能为闷热十足的天气降温。

  预计9月1~5日,合肥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7~8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还有一次降水过程。5日起气温下降,最高气温降至26~28℃。预计9月11日至10月10日累计降水量市区及以北地区较常年偏多二成左右,南部地区接近常年到偏多。降水过程主要出现在9月13日、16~18日、25~26 日和10月2日。全市8月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到偏高,期间全市有两次降温过程,出现在15~17日和23~25日。

   安徽多地发布高温预警信号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预计8月31日至9月2日,南方热度不减,传说中的“秋老虎”正在发威。从“秋老虎出没地图”的威力来看,杭州、南宁等地可谓是“猛虎”出没,而合肥只是“纸老虎”。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9月1日我省淮河以南仍将出现高温天气:江淮之间34~36℃;沿江江南35~37℃。预计1~3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7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4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文 周继龙/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