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移动慢 时间长 未来一周强台风“烟花”将给安徽带来强降水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7-23 09:01:45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期,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的去向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据安徽省气象部门预计,“烟花”可能会在27日早晨进入我省宣城境内,23日起给我省带来明显风雨影响。

  据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23日下午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上述地区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烟花”可能于27日早晨由浙江进入我省宣城境内,23日起将对我省造成明显风雨影响。

  据气象部门介绍,台风“烟花”有以下特征:移动速度慢、对我省风雨影响时间长、强降雨区维持在沿江江南和大别山区。预计未来一周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淮北地区晴雨相间,沿淮淮河以南多强降水,其中24-26日沿江江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7-28日沿江江南和大别山区降水仍有强降水。23日起我省平均风力增至4~5级,阵风8~9级。

  鉴于目前海上有多个热带系统存在,导致“烟花”路径预报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具体来说,23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4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26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需防范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的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关注三江流域、新安江、沿江西南诸河和滁河流域汛情。需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防御强风给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或停止高空、户外和涉水作业。(罗艳 记者 苏艺 实习生 张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