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非遗获奖摄影作品巡展开幕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6-25 09:51:58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4日上午,由安徽省非遗研究会、省文联、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合肥市包河区委、区人民政府联办,包河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包河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协办的“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奖摄影作品巡展”在合肥市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安徽省非遗研究会会长臧世凯,常务副会长杨果,副会长吴行、章理中,省文联党组书记何颖,包河区委宣传部长吴红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部分国家级、省市级非遗传承人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当天的巡展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624153455.jpg

  本次展览分为“安徽省非遗获奖摄影作品”“非遗知识ABC”“红色资源非遗作品”3个版块,共展出150幅(组)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奖摄影作品,以文图并茂的形式,普及非遗知识,宣传非遗文化,生动展现我省非遗保护成效成果,具有时代性、艺术性、现实性、广泛性、教育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省部分非遗传承人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创作出《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起航》《建党百年》《南湖红船》等剪纸、刻铜、丝绵画、船模、火笔画、吴山铁字、核雕、葫芦烙画、内画作品,讲述红色故事,诠释红色精神,用非遗魅力弘扬红色文化,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3日。 (鲍雯 记者 陈欣然 符秀云 李浩 高佳)

微信图片_20210624153550.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53545.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5353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