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园区介绍>详细内容

金寨经济开发区

编辑:方运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09:37:49 【字体:

一、安徽金寨经济开发区简介
  金寨经济开发区位于安徽省西部,紧依金寨县城新区北侧,东进合肥、南京、上海,西通武汉。开发区距沪陕高速道口和宁西铁路叶集站仅6公里,距合武高速公路道口3公里,距沪汉蓉快速铁路金寨站12公里, 210省道纵贯开发区南北。2006年2月,金寨县经济开发区经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审核,省政府批准设立,成为全省首批50个省级开发区之一。
    “十一五”期间,金寨经济开发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完成了25公里长的路(桥)网建设,初步形成 “一纵十八横”交通新格局;新建了110千伏变电所及日处理10000吨污水处理厂,实施了开发区安置一、二区建设工程,创建了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启动了开发区东扩工程。在不断打造投资硬环境的同时,积极创优经济发展的软环境,始终坚持以“诚”招商、以“优”便商、以“信”安商,不断优化服务,创新服务内容,积极为投资者创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投资环境。在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上,经常性开展“走访企业,排忧解难”活动,对入区企业实行“包保”责任制和“绿卡”保护制度,开展“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在企业项目建设协调服务上,定人、定点、定责,一个项目一个服务小组,贴近企业开展“保姆式”跟踪服务,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规划面积由1.5平方公里发展到7.3平方公里,已建成区面积5.29平方公里;入区工业企业64家,投产企业42家;已初步形成以钢铁机械、新型材料、纺织服装、生物制药、农副产品加工为主导产业,以军需产业园、化工产业园、汽车叉车产业园、中小企业创业园、农副产品加工园等七大产业片为主体的新型工业园区。逐步发展成为全县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工业经济的主阵地、县域经济的增长极。
  十二五期间,金寨经济开发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继续按照“上项目、垒园区、育产业、壮大户”的思路,扭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达产达效、园区完善、优化环境几个重点,计划完成招商引资80亿元以上,直接利用外资4亿美元以上,新增外商投资企业10个;新建项目150个以上,累计完成项目投资60亿元以上;到2015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20亿元以上,财政收入5亿元,规划面积达15平方公里,建成面积12平方公里以上,努力将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产业聚集、环境优美的城市工业新区。
    2011年,金寨经济开发区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围绕实现“百亿园区”目标要求,以县城新城北部建设为契机,紧抓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的政策机遇,坚持“以招商引资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征迁安置为重心 ,以配套服务为中心,以维护稳定作保障”,按照“主攻东扩、稳步北拓、适时南联”的发展思路,加快建设步伐,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综合实力,为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诚信开放的金寨老区人民热忱欢迎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兴业。
  电话:0564-7351000;传真:0564-7355088
  二、安徽金寨经济开发区重点基础设施
  1、金寨县污水处理厂
  该工程是国家“十一五”淮河流域污染治理重点项目之一,座落在经济开发区北六路与金叶路交叉路口。概算总投资7000万元,设计日处理污水30000吨,承担着县城新区及开发区各企业污水处理。一期项目2007年12月始建,建设一座日处理10000吨污水处理站及污水输送管网, 2009年8月,一期工程投入运营。经处理后的污水达到国家一级B排放标准。2010年,县政府启动了污水处理厂升级达标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基本满足县城新区污水处理需要。
  2、金寨经济开发区110千伏变电站
  为保障经济开发区的电力供应,改善区内的投资环境,经县政府积极争取,六安市供电公司立项,县供电公司新建了110千伏变电所,该工程包括550平方米的厂房、110千伏变电构架、35千伏开关室、10千伏变电机组及二次设备室,总投资4800万元,占地8亩, 2008年7月开工建设,2009年元月投入运营。
  3、金寨开发区路(桥)网及供水管网
  整个开发区路网结构为“一轴十八横”“一轴”即以40米宽的金叶路为中轴线,连接金寨新老城区,为开发区交通主干道,“十八横”即垂直于金叶路相交东西史河大堤的北一至北十一路、北金路、纬一路、江叶路、南一、二、三、四、五路,为人流和物流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条件;沿开发区的路网分布了400—100毫米不同管径的自来水管道,形成统一的供水网络,为企业及安置区群众提供安全用水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