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经济开发区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编辑:毛远菲 来源:金安区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1-16 15:16:00 【字体: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金安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目标,紧扣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的主题不放松,咬定全年财政收入目标,全力以赴奋战。

  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征管力度。园区加强财税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重点做好房地产业、装备制造业、轻纺业的税源监控,认真开展收入预测和分析,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强化征管手段,加大组织收入力度,在挖掘自身潜力、堵漏增收上狠下功夫,按月通报财政收入进度情况,实行收入挂钩及时分析和解决收入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增收措施,切实做到以法治税、依率计征、应收尽收,确保了财政收入均衡入库。

  聚焦重点项目,壮大经济实力。一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金润吉金融呼叫中心项目的征地和租地工作,督促企业加快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产。二是成立工作组,协助吉宝公司解决土地性质矛盾问题,确保项目年内建成投产;加快推进中擎公司住宅标准化项目征地工作,确保尽快开工建设;做好和森科技和美光齿轮项目服务工作,确保该项目尽快建成投产。三是全力抓好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产业园和丰塘工业园基础设施,抓好主导产业发展,确保主导产业占工业总产值达到35%以上。

  加大企业培育,搞好经济运行监测。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培育新增“四上”企业,以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带动工业发展实现新突破,突出抓好项目的服务工作,着力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深挖企业潜力,创造各种有利条件,保证园区企业正常生产,力促企业增产增收,增强各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突出项目带动,切实增强发展后劲。一是充分利用施工旺季,重点对已开工的交通路网、饮水、水利等项目加大推进力度,全面抢抓工程进度,加快项目投资完成率和资金使用率。二是对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的八里杠大桥、金安中医院、污水处理厂、易地扶贫安置等政府投资项目倒排工期,力争集中开工,补齐重大项目开工入库短板。三是结合投资环境整治活动,开展社会投资重大项目的服务攻坚月活动,集中梳理协调解决一批卡在前期审批、融资、征拆等关键环节,扫清项目实施推进过程中的阻碍,给企业下定心丸、增强投资信心,补足投资完成率低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