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市医保局全力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14 16:10:30 【字体:

  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集中的医疗保障领域热点、堵点、难点问题,近年来,六安市医保局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增强服务意识,创新管理方式,强化能力建设,打造高效便民的医保服务体系,全力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切实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坚持需求导向,落实惠企便民举措。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市医保局全面落实“自助网办、一窗通办、一次办成”工作要求,推出“线下+线上+自助机”等一站式服务。通过安徽医保服务平台APP、皖事通、六安医保网厅、自助服务一体机等多种渠道,实现医保业务“移动办、掌上办、自助办”。同时,创新开展定点医药机构签订医保服务协议书“网上签”,实现对医保定点机构协议管理的一网通办、一站式联办和一体化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3339家定点医药机构签订医保协议工作。

  坚持细处着手,着力为企办实事。市医保局打破以往刻板的“教学式”政策宣讲模式,主动探索医保政策“菜单式”线上一体化宣传新模式,借助六安市政务服务云平台,将“医保政策一百问”成功上传,实现医保服务企业“零距离”,变被动为主动,提升参保企业对医保经办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此外,该局还将优化营商环境惠企便民的“与定点医疗机构网上签协议、与定点零售药店网上签协议、全省医保自助查询”三个案例,作为六安市入选典型案例推荐给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经验参考。

  坚持部门协作,聚力为企发展赋能。市医保局持续加强与市场监管、税务、数据资源管理等部门的深度合作,在现有系统数据库的基础上,借助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进行信息收集、处理及反馈,建立网格化信息共享、查询使用等工作机制,通过规范、高效、安全的数据交换,实现各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用数据推动电子证照“应用尽用”免提交,减少企业办理医保业务时需提交的材料数量,推动更多与企业密切相关的高频服务事项线上一站式办理,把医保经办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上。截至目前,通过与市市场监管局交互数据,累计为企业医保开户84家。(张胜男 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