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19 11:38:59 【字体:

  本网讯 自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以来,六安市直3家医疗机构率先完成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全部使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目前,各县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正持续推进。

  细化落实,定期调度。压实责任,分解任务,每10日调度。对无进度县区,积极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截至目前,霍山县等3个县区系统已联接,预计10月底域内乡镇卫生院全面应用。裕安区等4个县区正有序推进中,预计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

  流程再造,实现“零跑腿”。通过改造信息系统,优化业务流程等举措,实现医疗收费票据开具、流转、查验、报销、入账记录全流程再造,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提升患者就医服务满意度。截至目前,我市通过线上开具医疗票据385万份。

  降低成本,提升质效。我市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以来,有效降低了印刷、运输、归档等各项成本,同时,电子票据数据信息共享,实现一站式查询、真伪查验和报销入账,从根本上杜绝了虚假票据和安全隐患。(谢明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