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早、精、活、优”推进医保全民参保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19 11:21:09 【字体:

  本网讯 为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实现应保尽保目标,我市念好“早、精、活、优”四字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动员工作,激发城乡居民参保积极性,推深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

  抓好“早”字。及时动员部署。8月,由医保、财政、民政、税务局和乡村振兴部门发文明确全市低收入人口参保资助标准。9月初,印发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各县区先后召开了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安排、分解目标任务、明确部门职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参保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抓好“精”字,全面摸清底数。各级医保、公安、卫健、民政等部门加强信息交互,精准掌握人员变动情况,摸清应参保人员基数。做实不同身份低收入人口台账,对动态调整的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监测人口等逐一核实,在确保数据精准无误的基础上,扎实做好资助参保工作,确保应参尽参。

  抓好“活”字,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线下”两线并行,线上通过电话、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政策,并制作“医保好声音”系列宣传视频30多个;线下通过举行参保启动仪式、召开新闻发布会、政风行风热线、入户走访等形式,让广大城乡居民零距离了解最新医保政策,营造“户户知晓,人人明白”的宣传氛围。

  抓好“优”字,提升服务水平。依托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小程序,提供全天候参保服务。采取逐户走访和集中办理的方式,帮助群众扫码缴费参保。对留守妇幼、老人、残疾人等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积极开展上门服务,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记者 储 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