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工伤保险事业取得显著成就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17 10:50:15 【字体:

  本网讯 日前,市人社局召开工伤保险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就今年以来我市工伤保险工作情况及有关工伤保险的政策作简要发布。

  据介绍,伴随着社会经济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我市工伤保险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工伤保险的地位进一步凸显,“小险种大保障”,工伤参保人数逐年增长,待遇水平不断提高,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为我市劳动者撑起了坚实“保护伞”。截至今年8月底,工伤参保40.29万人。工伤基金收入11599万元,支付工伤待遇15267万元,开展工伤康复13人次,支付费用42.11万元;配置辅助器具11人次,支付费用31.08万元。

  从近年来的工伤保险情况看,我市不断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推进小微民营企业、快递行业、超龄就业人员和实习生参加工伤保险,工伤保险群体实现了更广范围覆盖;2022年3月,我市出台试行补充工伤保险政策,着力构建“工伤保险+补充工伤保险”新型的更加全面的工伤保险体系,工伤保险体系实现了更全层次构建;同时,近些年我市人社部门以工伤补偿工作为重点,积极探索工伤康复机制,以补齐“工伤预防”的“短板”作为努力方向,强力推进工伤预防行动,积极探索工伤康复机制,扎实做好待遇补偿工作,工伤保险制度实现了更高质量发展。(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