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兑付“免申即享”惠企资金523万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8 10:27:55 【字体: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全面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集零为整,惠企政策“一网尽享”。财政部门会同主管部门按照“应上尽上,能上快上”原则,全面梳理现行有效的惠企政策。截至目前,“免申即享”平台已累计发布政策文件465份、涉及“免申即享”服务603项,涵盖产业发展、创业扶持、科技创新等35类政策服务领域,有效破解企业对惠企政策获取渠道少、知晓度不高等难题。

  流程再造,惠企政策“一网通办”。财政部门会同数管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打通多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年初我市已在全省率先完成“免申即享”平台、皖企通、涉企系统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四网联通”,实现惠企政策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

  “免申即享”,政策兑现“一秒直达”。政策兑现由“申请、受理、审核、提交材料、核拨、拨付”6大流程优化为“系统自动匹配、企业确认领取、平台审核拨付”3个环节,兑现周期大幅缩短,真正实现“免申报、零跑腿、秒兑现”。截至4月份,全市“免申即享”资金共计兑付523万元,惠及企业37家。(魏心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