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信易贷”规模不断扩大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8 09:19:24 【字体:

  本网讯 11月25日,市发改委召开六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今年以来“信易贷”工作开展情况。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市“信易贷”平台已入驻银行业金融机构33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8家,中小微企业121650家,上线金融产品107款,企业申请贷款2894次,授信总金额138.5亿元。

  据介绍,“信易贷”平台是以“信用+普惠金融”为核心,运用大数据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网上金融超市”。作为信用贷款的一种创新服务模式,“信易贷”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循环中有重要意义。

  今年4月,我市正式启动市“信易贷”平台建设,6月底完成上线试运行,实现与省级节点数据对接。市“信易贷”平台创新推出“1+3+N”(即统一门户、三大用户群体、N项拓展应用)的六安特色融资服务体系,实现“信息-信用-信贷”的转变,形成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导向,为我市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提供强有力支撑。我市以“信易贷”平台为抓手,通过建立“信易贷”联动协调机制、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优化完善“信易贷”平台功能、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强化考核评估机制等主要举措,大力推广“信易贷”模式,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优化完善平台支撑服务功能,建立白名单推介及配套机制,常态化做好平台宣传推广,不断扩大我市“信易贷”规模,更好地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 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