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财政强举措重监管 护好群众看病“救命钱”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7 15:40:19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六安市财政局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加快资金拨付,适时完善政策,有效保障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稳定运行。

  提高待遇标准。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580元提高至610元;会同医保部门明确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监测人口个人缴费部分分类资助参保标准;1-8月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基本医疗待遇支出22.74亿元,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70%,充分保障了全市474万参保居民及时享受医保待遇,有力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

  制定基金政策。市财政部门会同市医保部门,结合我市基金运行实际,制定《关于明确2022年六安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包干预算额度的通知》《六安市2022年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从基金预算安排、执行的各环节、流程入手,全面规范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管理。按照城乡医保总额预算,按序时进度及时拨付资金,基金预算序时拨付县区,有效保障医保待遇支出。

  强化基金监管。市财政部门会同医保部门按年对医保基金进行清算,对医保基金收支、往来、存款等情况进行核查;安排打击欺诈骗保专项经费,支持市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飞行检查,落实《安徽省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根据查实的欺诈骗保金额,给予举报人500元-10万元奖励,建立打击欺诈骗保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城乡医保基金安全运行。(陆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