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进程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3 14:56:24 【字体:

  2011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但金安区毛坦厂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完成率离目标任务还存在一定差距,为确保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能顺利完成目标任务,毛坦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落实,集中收缴,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为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进程,该镇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社所经办人员和各村街工作人员配合完成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调度,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全年目标任务能按时顺利完成。

  强化宣传,落实服务。毛坦厂镇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播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重要性,讲解群众最关心的到龄领取待遇问题,并向群众重点说明中断缴费会影响到本人不能及时领取到待遇,以及微信公众号便捷缴费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促使群众自觉、自愿、自发按时缴费。

  定时通报,掌握进度。要求人社专人负责,每周对各村街的缴费人数进行统计分析并通报,让各村街了解自己的工作进度,落实完成目标任务。同时每月抓住月初微信公众号缴费时机,快速提高缴费率,各村街每日向镇人社所汇报缴费进度,并对高龄老人和外出务工人员开启绿色通道,由村街工作人员代办缴费业务。

  加强督查,夯实责任。毛坦厂镇要求各村街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责任担当,创新方法,贴心服务,灵活催缴方式,及时按时缴费,该镇党政办工作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将每周定期下村督查进度。对进度快、完成好的村街通报表扬,因组织不力造成进度迟缓的村街将给予通报批评。

  为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目标任务能达标,该镇在加快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中学习先进经验,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工作力度,确保全面完成该项任务。(付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