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全市1-3月份招商引资成果汇报会上强调:强化双招双引 激活发展动能 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7 15:40:19 【字体:

  本网讯 3月15日下午,全市1-3月份招商引资成果汇报会召开,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双招双引,激活发展动能,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副市长束学龙、谢忠、孙学龙、王岚、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一季度,“双招双引”工作在各县区工作的首位度持续提升,招引项目结构不断优化,加工制造业所占比重显著提高,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有的地方对招商引资工作重视不够、主观能动性不强,对招商引资工作新任务和新要求研判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对此,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职责,强化工作举措,抓好项目三库联动,推深做实“积树成林”工程,为我市“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有力支撑。

  叶露中强调,有效投资是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关键,也是我市缩小与全省平均乃至长三角先进地区差距的重要抓手。各地要始终将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指挥调度,以项目的签约落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装备制造业、农业特色产业等主导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出击,靶向用力,扎实作好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推动项目集聚、产业集群。要按照省委相关部署要求,积极面向合肥都市圈,主动与长三角先进地区结成共建关系,依托共建园区有效平台,争取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向园区集聚。要加强推动力度,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定期调度和招商引资成果定期公开机制,不断压实招商引资工作主体责任。要强化亲商安商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与企业家深入沟通交流,主动适应新时期招商引资工作新形势、新变化,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和质效。

  副市长孙军主持会议并就招商引资工作作具体部署安排;各县区汇报了1-3月份招商引资成果;市投创中心就1-3月份招商引资情况、市经信局就“积树成林”工程情况进行了通报。(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