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概况>区县介绍>详细内容

六安经济开发区优化发展环境

编辑:费义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25 15:55:27 【字体:

      发展是第一要务,环境是第一要素。特别是在发展的起步阶段,环境决定发展速度。六安开发区要实现“十一·五’’发展规划目标,必须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水平。
     筹措资金优化硬环境:开发区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方式,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水、电、路“三通”,修建标准化厂房,筑造招商引资和产业承接的平台。
     千方百计优化软环境。1、营造“服务零缺陷、满意在园区’’的服务环境。加强全员经济业务工作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开发区管委会的高效廉洁管理。成立招商服务中心,为入区客商全程代办各种手续,方便投资者。实行首问负责制、领导责任制、服务代理制、失职追究制和痕迹管理,明确服务责任,提高服务效率。
      2、营造“洼地效应”的政策环境。用足用活现行规定的各项政策,同时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及奖励办法,充分调动全社会招商引资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鼓励社会中介组织开展招商,对提供有价值的工业项目招商引资第一信息人给予奖励。对牵动性强的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地一策,确保招商引资取得更大突破。
      3、营造依法行政的法治环境。哪里法制环境完善,哪里就有竞争优势,就能引来资本。开发区机制要灵活,但不能随意。法制环境好,就能引来投资者。法制环境不好,只能引来投机者。招商
引资谈判只能在制度化的规则体系下进行,否则,政策再优惠也难吸引投资者。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充分授权下,实行封闭管理,执行“零检查”,规划建设及各垂管机构争取得到主管部门委托授
权,直接发放证照,实现“开发区的事在开发区办”,真正实现六安开发区“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