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概况>区县介绍>详细内容

叶集简介

编辑:费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8 15:50:01 【字体:

   叶集位于六安市西部,为安徽西大门。明永乐年间一叶姓人家在此立埠经商,叶集由此得名。 1998年12月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叶集改革发展试验区,辖叶集镇及孙岗、三元两乡,76个村。面积320平方公里,人口15.18万。 
 
     1993年,叶集率先进行了市场取向的综合改革,先后被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委准为省级、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镇。叶集是全省最早的改革发展试验区,在计划、项目审批、财政金融、外经外事等方面享有综合改革试点县和省级开发区的优惠政策,具有明显的体制优势和政策优势。近几年来,叶集坚持改革与发展并重,按照“小政府、大服务”、“精干、高效”的原则,加强政府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商贸强区战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显现了独特的优势。
 
     叶集交通便捷,宁西铁路、312国道横穿东西,209省道、310省道纵贯南北。农业产品有稻谷、油菜籽、花生、西瓜、蔬菜、生猪等。工业产品有活性炭、家具、门窗、纤维板、胶合板、植物油、食品、羽绒玩具、草柳编工艺品等。个体私营经济是区域经济的主体,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0%、工商税收的80%。叶集商贸繁荣,是大别山区农副产品重要集散地,现有皖西市场、大别山木竹市场、木质包装材料市场等大中型专业市场15个,辐射周边70公里。目前,城镇建成区面积5.5平方公里,城区道路铺装率100%,绿化覆盖率48%。2002年8月,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叶集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面积5.36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面积2.5平方公里正在建设中。未来的叶集,将是一个规模适度、规划科学、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