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2019年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皖西学院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9 15:37:51 【字体:

  4月16日下午,2019年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报告会于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书记党学敏、兵团西部计划项目办杨瑷玮、安徽省学联驻会主席陆和宸、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校团委副书记张家勤、各团总支书记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在观看了《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兵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专题宣传片后,宣讲团3位成员沈建丽、邵娜、杨辉先后进行宣讲,以在岗志愿者身份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兵团十四师昆玉地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收获感想。从最初的青涩和不适应到如今对那片土地的热爱和不舍,他们饱含深情的语言之中展示出他们扎根西部、积极奉献的坚定和无悔。他们的深情讲述深深感染和打动了在场的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书记党学敏、兵团西部计划项目办杨瑷玮分别对兵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西部计划中的补贴标准、政策保障及留疆政策等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使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加深了对于基层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解。

  宣讲会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在明德楼六楼接待室接待了宣讲团一行,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这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皖西学院2019年西部计划宣传招募工作的正式启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式启动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从健全组织、完善机制、保障资金、营造氛围等多个方面合力推动,积极引导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奉献知识。先后共有70余名应届毕业生投身西部建设,足迹遍布新疆、西藏、甘肃、陕西、云南、四川、青海等多个服务地,一大批志愿者已成长为西部地区党政机关、基层组织、教育教学等单位的骨干力量,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文图/团委 审核/张家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