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教育局召开全县学校安全工作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15:05:10 【字体:

  4月16日下午,舒城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学校安全工作暨食堂管理、传染病防控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以视频会方式开展,主会场设于教育局,各中心校设分会场。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主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传友作学校安全工作主题报告,会议邀请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室副主任徐大海、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陶海林作业务培训。

  朱传友局长就2018年该县学校安全工作做了回顾,并对2019年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会议指出,要从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好教育培训、制度落实、实战演练几方面着手,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交通安全、防溺水教育、接送学生车辆管理等方面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强调,各校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校内外办学环境。

  县市场监管局徐大海主任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做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以2019年4月1日新出台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为主线,从落实集中用餐陪餐制度、食品留样、明厨亮灶、食材可追溯等方面讲解食堂日常管理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提出要求和希望。

  县疾控中心陶海林主任就学校常见传染病疫情及防控工作做专业讲解,以托幼机构、小学、初中及以上不同年龄段易发的传染病为基础,从晨午检、因病缺勤制度、传染病报告及新生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等方面讲解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并对学校日常管理提出要求和希望。

  局领导班子成员汪泽雨、鲍官平、杨云飞出席了会议。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完职中、中心校、县直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城关、马河口、孔集所属学校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其他各校参会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共有500余人。(教育局监察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