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童趣·童心·童真:六安市梅山路小学寒假特色作业展示

编辑:汤晓雪 来源:梅山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4-02-28 17:14:48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寒假初,六安市梅山路小学精心设计了充满趣味、充满挑战、充满实践的多样化争章活动方案,将德育教育、传统文化、体育锻炼、美育欣赏、劳动实践等相互结合,让队员们在过程中享受,在实践中成长。

  让我们带上慧眼和童心,一起去欣赏富有童真、童趣的寒假特色作业吧!

  德育先行

  德育先行,绽放华彩。六安市梅山路小学坚持秉承“适合教育”理念,构建适合学生发展的高效德育体系,以每一位学生获得更好发展为本,树立“尊重每一位学生,激活每一位学生,成就每一位学生”的育人思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智育固本

  “明月相照映书房,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是一种意境,一种氛围,一种情调,一种特有的人生阅历。假期中学生坚持阅读,抓住丰富学识的好时机,他们凝神静气,于家中静闻书香,提高修养,涵养心灵。

  孩子们也在方寸纸张间,画下最美丽的图画,写下最美丽的文字,表达自己对新年的期望和心愿!







  体育强身

  运动带来的不只是健康,更有自信和活力。运动让我们在挥洒汗水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学会拼搏和坚持。看!梅小少年哪怕在假期中,也没有做个懒龙宝,依然每天坚持运动,争做运动小达人。





  美育浸润

  剪窗花、贴窗花是我国古老的节日习俗。寒假中,孩子们和家人一起制作龙元素的窗花、灯笼,在制作的过程中,队员们创新着自己的思维,发挥着自己的想象,通过动手折一折、画一画、剪一剪,体验到了我国民间传统艺术的魅力。








  劳育淬炼

  劳动教育励心智,快乐实践润童心。寒假中,队员们还主动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做了许多家务,在锻炼劳动技能、享受劳动乐趣的同时,也得到了父母长辈的夸赞。









  一样的寒假,不一样的过法;一样的童年,不一样的意义。通过本次寒假特色作业展示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彼此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生活,促进了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东风吹鼓,万象更新,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相信孩子们会更加鼓足干劲,互相学习,不断进步,力争上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