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皋城小学开展“小寒”节气主题绘画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皋城小学 发布时间:2024-01-08 11:40:21 【字体:

  岁月匆匆入小寒,河冰三尺雪封山。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也是表示气温变化的节气,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寒冷,同时也代表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开始了。民间历来有“小寒大寒,无风自寒”“小寒胜大寒,常见不稀罕”等古谚。小寒一过,我们就进入了“出门冰上走”的三九天了。

  近日,为了让学生了解小寒节气,感受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六安市皋城小学开展了以“小寒”节气为主题的绘画活动。

  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冬天的寒让人肃立,冬天的冷让人生畏,而冬天独特的美却让人欲罢不能,同学们将“小寒”这一节气,通过绘画展现出来。


  小寒绘画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小寒节气的传统知识和习俗,而且让学生们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让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深深浸润童心。新的一年里,从最冷的时刻中迸发出希望,在寒风中积蓄走向未来的力量,让我们尽情享受冬日的魅力,期待即将到来的新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