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优化作业赋能“双减” 创新激趣凸显匠心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17:05:30 【字体:

  为推动“双减”政策的实施,全面贯彻落实“五项管理”,充分激发学校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营造学校积极研究作业管理、教师积极研究作业设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作业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作业的育人功能,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实现“减负提质增效”的教学愿景,近日,齐云路小学举办2023-2024学年全校在职在岗教师业务大练兵暨第一届单元作业设计大赛。

  11月27日,在全体教师例会上,汪红主任宣读《六安市裕安区齐云路小学第一届作业设计大赛工作方案》,就参赛内容、参赛要求、参赛对象、比赛说明、评选安排等进行具体解读,并提出相关要求。

  11月28日至12月27日,全体教师在各个教研组组长的组织和协调下,都认真进行了单元作业设计。

  作业设计中,老师们能够依据课程标准,紧扣教材内容,把握教材的知识结构,考虑到学生年龄特征,以核心素养为导向,体现教学、作业、评价的系统设计与实施。作业设计体现了单元意识,能以单元为基本单位,整体设计单元作业目标,精心选择作业内容,统筹安排作业时间、难度、类型,综合考虑作业批改、分析、讲评与辅导,增强作业的整体性、结构性、关联性、递进性,满足学生个性化的需求,充分体现作业设计的基础性、差异性、实践性和科学性,助力课堂教学高效,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此次比赛涉及各学科各学段,设计形式丰富多样,共收到26组案例。12月30日,学校校长室联合教导处、教科室组成评委小组,依据作业设计的科学性、创新性、趣味性和实践性原则,将分层、实践、创新、融合等元素融入创意作业评审理念,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选,共评选出12组一等奖,14组二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