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翰墨飘香 “书”出精彩 裕安区在市中小学生书法(写字)比赛中取得佳绩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29 17:22:32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书法课程实施,营造翰墨飘香的书香校园氛围,积极传承中华文化瑰宝,根据《六安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3年度全市中小学学生书法(写字)比赛的通知》,六安市中小学生书法(写字)比赛于12月9日在皋城中学和城北小学同步举行。我区城北小学积极承办小学组比赛任务。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区选手喜获佳绩:小学毛笔字组一等奖7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3人;小学硬笔字组一等奖4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2人;初中毛笔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2人;初中硬笔组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3人,获奖层次居全市之首。

  为了帮助学生积极备赛,裕安区教研室于11月下旬组织开展区级比赛,各乡镇(学校)积极报名,全区近300名中小学生参加硬笔组、毛笔组的竞技。区教体局邀请知名书画家、书法教研员、书法骨干教师进行评审,并按要求推荐选手参加市级比赛。

  此次比赛中,河西小学、六安九中充分展现了学校将书法作为特色校园文化及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的丰硕成果。河西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利用教师资源,加大书法校本课程建设的力度,以特色的书法现场展评、重阳节书画创作、寒暑假特色书画作业、徐涛书法名师工作室成员作品展示等形式,尝试学科融合,促进书法课程日臻完善,并得到得到家长的充分支持。2023年在全国中小学生“华夏万卷杯”中斩获“三特一金”的殊荣;六安九中以“扬书画国粹,承不朽精神”为活动载体,在师生不断学习、不断锤炼的过程中,“书香墨香”,让学校品位不断升华。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认识到学生书写水平的提高,需要长期的努力与坚持,更需要教师的精准引导与细心督促。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教研室将继续加强对书法教师的培训力度,提高师生的书写要求,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助书法教师专业成长,积极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