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以经典为友 与圣贤同行丨皖西中学顺利举办中华经典诵读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28 17:13:10 【字体:

  三月春花渐次醒,春分雨脚落声微。伴着雨霁风光,皖西中学演讲协会于周一在校会议室一楼举办了一场中华经典诵读会,旨在提高学生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让学生们在诗意中感悟春天,以经典为友,与圣贤同行。

173b5fbf2c334c16ae299de90750f2de.png

bec484aa7575460bb69ec4b9b30794fc.png

  在本次诵读会中,学生们的分享篇目不限于课内所学,将阅读拓展到了课外,他们用满满的真诚和热情演绎出一首首、一篇篇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力学如力耕,懒惰而自知”……诵读后,学生们积极分享了经典诗文背后的故事和自己对于经典的理解与感悟,在朗诵与分享中也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对传统文化的个性化解读与表达。

300e887d67cd471f8838fb990433a230.png

e1197097a1d44c75b8e59504311da822.png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这次诵读会是学生们难得的一次静心学习、洗涤心灵的过程,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古诗词的魅力,也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助力传统文化的“活态传承”。(图/文:赵玉洁、王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