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倡导文明,从学校做起丨皖西中学开展“创文明城市,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28 17:04:37 【字体:

  我市争创文明城市、我校争创文明校园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3月27日,皖西中学各班级以“创文明城市,建文明校园”为主题召开了主题班会。

197a7c26fdba4fc1952d725d5f844c04.png

  各班班主任在班会上重点向学生们宣传了六安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及该校正在积极争创六安市第五届文明校园。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文明校园“六好标准”,这些标准旨在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他们认识到自己在文明校园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班主任们还介绍了该校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班主任们引导学生们认识到人生的每一个决策和选择都至关重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坚定远大目标,勇于面对挑战,不断努力,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通过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的解读,学校旨在帮助学生们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养成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通过这样的思想引导,同学们将会更加有信心和动力,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a601a28dcca04552b1aa552b7fe05aab.png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建设的标准和重要性,同时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学校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的新青年。(图/文:梁泽明、黄增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