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召开“冬季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12-01 16:14:18 【字体:

  为加强该校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全体学生冬季校园安全意识,11月28日下午第四节班会课,全体班主任以“冬季校园安全教育”为主题召开班会课。

  本次主题班会重点围绕“校园安全”这一主题,从疫情防控、交通防滑、用电消防、卫生饮食等几个方面,对进入冬季以来校园存在的一系列安全隐患加以强调。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强调同学们要科学佩戴口罩,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每日来校前提前做好体温监测,避免带病进入校园。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要求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骑电动车的同学一定要佩戴头盔,遇到低温雨雪天气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淋雨,防止滑倒。各班班主任提醒同学们务必规范用电行为,注意用火、用气安全。在校期间,为了个人健康,提倡同学们到食堂餐厅就餐,切勿在无证摊点购买食物或进餐,以防食物中毒或因不洁食品导致的腹泻等不良状况发生。

  随着冬季的到来,影响校园安全的因素逐渐增多,这次班会,有助于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规避安全风险,有利于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图/文:黄增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