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三里桥小学教育集团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集中学习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三里桥小学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2-08-10 17:05:24 【字体:

  8月9日上午,六安市三里桥小学教育集团校本培训在三里桥小学光明路校区报告厅有序开展,集团成员校三里桥小学、皖西路小学、张店镇中心校、孙岗镇中心校、东桥镇中心校的全体教师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开始前,三里桥小学校长顾承莉再次强调了本次学习的重要性及纪律要求,激励各成员校教师多学习讲座多收获知识,不要辜负区教育局“努力打造金安好学校、锻造金安好老师、塑造金安好学生”的初衷。

  随后,安徽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心理咨询师涂涛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教师心理健康培训”的讲座。他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 “增进心理健康的途径”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论述。涂教授首先为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接着结合身边的诸多案例,条理清晰地介绍了小学生因家庭、教师、同学而导致的种种心理问题,最后提供一些“锦囊妙计”,引领参训老师把小学生培养成健康积极向上的人,为学生的人生发展正确“导航”。涂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语言极富“磁场”,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参训教师。


  此次培训让参训教师深刻认识到:为了让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教师就要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良好的性格、高雅的气质、卓越的才能以及高尚的道德品质将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熏陶与教化作用,真正做到为人师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