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织密安全防护网,筑牢安全防护墙
皖西中学邀请市教育局安全工作专家张启德主任举办安全专题讲座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8-03 09:34:26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工作水平,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意识,构建校园安全防控体系,提高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2022年7月30日下午,皖西中学邀请到市教育局安全工作专家张启德主任给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班主任作了一场以“织密安全防护网,筑牢安全防护墙”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张启德主任多年以来一直从事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校园安全管理经验。讲座上,张主任从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形势、校园安全工作重点任务、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三个方面,层层深入,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方法实践指导,有助于解决“双减”背景下中学教师如何为校园安全工作赋能这一难题。

  张主任先从切实提高校园安全的政治站位谈起,强调校园安全是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焦点,是教育教学育德育人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是关乎亿万家庭幸福的重大民生问题,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容不得半点忽视。紧接着,张主任介绍了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十大任务,回答了校园安全工作“干什么活”的问题。其中,针对学生防溺水、校园防欺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等重点任务,张主任通过自身多年以来从事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用具体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方法指导。最后,张主任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更新教育理念”、“解读学生心灵密码”、”激发学生成长内驱力”等四大举措来引领学生的健康成长;此外,还通过诸多的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案例,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六大警示,非常实用。

  本场讲座,既是一次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的宣讲会,也是一次校园安全工作的培训会,既强化了中层干部和班主任的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黄增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