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城关三小教育集团举行2022年春学期一二年级期末素养考核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城关三小 发布时间:2022-06-30 16:35:14 【字体:

  为继续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坚持把“五项管理”融入到五育并举之中,在教育教学中充分落实减负增效的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真正发挥评价的教育和导向功能,城关三小教育集团2022年春学期继续对一二年级学生进行期末综合素养无纸化考核。

  为保障测试有序开展,教导处根据学科特点,结合孩子的年龄特征及课程标准,遵循趣味性、自主性、目标性、可操作性等原则,制定了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试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对人员的组织、地点的选择、测试的流程、考核的标准等做了精心的部署和安排。

  各项考核活动注重游戏性、趣味性和生活化,从学生的文化素养、劳动技能、生命安全与健康、音乐素养、体育素养、美术素养等方面进行考核,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各项教学效果评估,客观而不死板,赋予测试以活力和生机。

  如:一年级语文闯关设有“识字大比拼”“组词我最棒”“看图说话我能行”;一年级数学闯关有“计算小能手”“解题小专家”“看图识别我最棒”等。本次无纸笔测试除语文、数学文化素养考核外,还设有劳动技能、生命安全与健康、音乐素养、体育素养、美术素养等板块。

  不以纸笔定能力,虽无笔墨也飘香。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为学校今后的“双减”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使“双减”之花落地、扎根、绽放。(程大存  特约通讯员:杜全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