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魅力“双减”促双赢 智慧通关乐紫荆
——紫荆小学一二年级无纸化测评精彩纷呈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15:56:29 【字体: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改革评价方式和评价内容,真正发挥评价的教育功能和导向功能,进而促进学生素养的全面提升,紫荆小学一二年级于6月27日和28日分别组织了无纸化闯关测试,用趣味闯关的方式来检测本学期孩子们的学习成果。

 2cbe3ea373094c459a1118bd57823235.Jpeg 

  为确保本次活动综合素质评价的有效性,学校召开无纸化测评组工作会议,通过学习探讨,确定了活动方案。对本次活动进行详细讨论,确保既要减“负”,又要促“质”,同时还要增“趣”,以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4efdff6f66f44a53809761e6609a99c6.Jpeg 

为了让孩子们快乐闯关,学校依据课程标准, 根据他们的年龄特点,语文设置了“识字小能手” 、“口语冒险岛”、“词语妙妙屋”、“交际小达人”、“快乐诵读吧”等检测项目,主要考查孩子们的识字、朗读、背诵和语言表达能力。数学设置了“神机妙算”、“提问小能手”、“火眼金睛”、“玩转七巧板”等检测项目,主要考查孩子们的运算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思维想象能力等关键能力。此外美术、音乐、体育、劳动都设置了相应的闯关项目,这是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展示,集趣味性与知识性为一体,为孩子们营造了充满乐趣的闯关氛围,带给了孩子们满满的仪式感。每个板块在确保趣味性的同时,融入本学期所需掌握的重点知识。

19d1e22747ce47469f37f4873c09b95d.Jpeg

2c0771716b8e4c168806151e0c1b9525.Jpeg48575c85d0804532a7871f5eac7d4c7d.Jpeg926a9ccd219848a289b985e246a3efe8.Jpeg

 测评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勇敢闯关,天真可爱的脸庞上洋溢着自信与快乐。们面对这样新颖的测评方式,变得紧张又兴奋,抽签、答题,每个环节都比以往上课更加认真。随时可以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听到们大声的回答问题,可以确定学生对“无纸笔”测评的喜欢,加深了学生对语言的理解和感受,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能够更主动地学习,完成自主乐学的好习惯

本次一二年级期末无纸化测试,不仅是对以往测试经验的整合运用,更是将“双减”政策真正落到了实处。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相信孩子们也能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乐学乐思、雅言雅行,博文于心、雅正于行!(宋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