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筑梦——我们在六安二中等你(三)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2-06-22 17:21:56 【字体:

  

姜婉君

  第十九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全国一等奖、省级一等奖

  高三文(实验)班 姜婉君

  班主任:李震 张德胜 指导老师:张连泽 郑中 初中毕业学校:皋城中学

  芒种暑雨,渌沼莲花留新晴;蓦然回首,榴香海峰已三年。曾与同窗共赏朝霞漫天,也曾与老师同享白雪初霁;曾于钟鸣声声里遨游书山题海,亦曾在绿茵赛场上肆意挥汗如雨。“天地转,光阴迫”,从踏入校园最初的梦想,到三年之期的热血未凉,二中的记忆饱含青春的回响,绚烂,骄扬。求索之路漫漫,愿我们不忘初心,不畏荆棘,驭奋斗之马奔赴理想,赓续海峰辉煌!

刘宝怡

  第十九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

  高二文(实验)班 刘宝怡

  班主任:陈咸宝 指导教师:周力军 初中毕业学校:汇文学校

  居佳室乐学,冬暖夏凉尽纳。

  享佳室足食,南甜北咸齐聚。

  感佳室氛围,幸福快乐向上。

  善佳室良师,师生情谊融洽。

  于佳室修身,身心全面发展。

  观佳室风景,如处仙人之境。

  交佳室友人,如遇伯牙子期。

  入佳室三年,金榜题名可待。

  何谓佳室?曰六安二中也!

蔚明望

  第十九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

  高二理(7)班 蔚明望

  班主任:柏传松 指导教师:陈世宏 初中毕业学校:皋城中学

  初入校园逢良师,朝夕相处识挚友。

  书声琅琅始于晨,求知切切伴终日。

  篮球场上洒汗水,海峰堂里诵诗歌。

  阶梯教室剧上演,戏服加身情更真。

  活动丰富多乐趣,寓学于乐少烦心。

  校园生活难尽述,吾在此处候君来。

李晴

  第十九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

  高二理 (4)班 李晴

  班主任:陈昌俊 指导教师:徐礼诚 初中毕业学校:皋城中学

  如果说曾经的我是一颗沉睡的种子深埋于泥土之中,那么就是二中用她温柔的声音唤醒我成长;如果说曾经的我是一位徘徊在黑暗中的旅人迷失方向,那么就是二中燃烧自己照亮了我前行的漫漫长路。六安二中她似春雨滋润着莘莘学子渴慕知识的心灵,给予我们生命的养料。

  十分有幸能够邂逅二中,这里有着系统科学的教学模式,深入浅出的教学内容,多媒体工具一应俱全,这里的同学团结友爱,这里的老师专业负责,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生动有趣的课堂内容,班级如同大家庭般积极温暖。闲暇时可以在食堂品尝各式佳肴,也可以在操场挥洒汗水,图书馆中大量的藏书任君挑选,坐在凉亭里品茶阅读。

  六安二中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不仅使我增长了知识和才干,而且涵养了我的品格,陶冶了我的情操,成了我青春中最亮眼的一抹色彩。一束束微光涌来,一朵朵鲜花盛开,二中昂首阔步地迎接下一批属于她的孩子们,用她有力的双手托起学子们的明天,共筑灿烂辉煌的未来。

  (来源:语文组 侯方胜 校对:胡怡 一审:冯永明 二审:阮敏 三审:刘显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