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暨管理、指导团队线上培训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17:06:58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工作要求,5月30日上午,裕安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开班仪式暨管理者线上培训会议在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副局长郭杰,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赵启友,区师训工作领导组成员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区级管理团队、指导团队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级各类学校管理团队成员在分会场参会,参会总人数约800人。

  会议分为开班仪式和专家讲座两个阶段。开班仪式上,赵启友介绍了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实施背景、目标和筹备工作,以及2019年以来该区开展的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情况。郭杰在动员讲话中肯定了该区教师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开展好本次培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升培训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要精心组织,确保培训顺利开展;三要加强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四要压实责任,推动教师队伍建设走深走实。

  在专家讲座阶段,安徽省首批教师培训专家库专家赵安庆和教师进修学校教务处副主任李开兵,分别作为省级专家和区级专家,开展了《安徽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文件解读及整校推进实施意见》、《裕安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实施方案》两场讲座,通过国家、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文件进行全面解读,并对裕安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了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路径。

  本次培训是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的意见》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的意见》文件精神,为全面提升该区中小学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根据该区教师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面向全体教师的能力提升工程。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必备素养。区委教育工委和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成立了裕安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领导小组,张恩平局长亲自担任组长,加强对培训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督查指导。希望通过开展教师培训和实施能力考核,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郑灿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