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横塘岗乡中心小学开展“浓浓端午情,悠悠粽叶香”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17:14:08 【字体:

  为提升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培养学生民族自豪感,端午节到来之际,横塘岗乡中心小学开展“浓浓端午情,悠悠粽叶香”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各班级召开“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主题班会。班会包括端午说由来、端午话习俗、端午讲故事、学生谈感受等内容。学生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

  二是手工献艺,同学们自己制作手抄报和相关手工作品,进一步加深对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以及浓厚文化氛围的体验。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更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