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劳动教育 我们在行动
——舒城县实验小学西校区开展“小小美食家”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实验小学西校区 发布时间:2022-05-17 11:13:47 【字体:

  近日,教育部正式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将劳动从原来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完全独立出来,明确要求小学生要掌握一定的烹饪与营养知识:低年级学会简单的摘菜洗菜,中年级学会搭配凉菜和蒸煮,高年级就需要学会制作几道家常菜。

  5月14日下午,实验小学西校区五(8)中队,一片欢声笑语,程庆万老师套上围裙变身“程大厨”,带领4个小组的学生开启了一节生动有趣劳动课。这节课上,孩子要跟着老师学会一道家常菜——烙鸡蛋饼。

  首先,老师让孩子们分别向大家介绍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及做法,各种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既饱眼福也饱口福。现场美食分享的独特形式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培养了热爱劳动、创造劳动、珍惜劳动的品质,并将逐渐内化为自觉行动和个人素养。

  接着,程老师开始教学烙鸡蛋饼。只见他首先把面粉倒入提前准备好的盆中,加入适量的水和鸡蛋,一下一下把面揉匀,接着他让学生学着把面搓成团。最后,他手拿锅铲,把一个个小面团压扁,在锅上煎。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饼出锅了,同学们吃着自己做的饼,觉得格外可口。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参加劳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慧的大脑来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做一个讲卫生爱劳动的好孩子。(方慧 赵贤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