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寨县教育局深入基层学校开展防溺水督导调研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5:58:35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溺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12日,金寨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浩深入青山、张冲等乡镇学校开展防溺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督导调研。

  每到一所学校,徐浩实地查看学校防溺水措施是否到位,要求学校进一步完善防溺水等安全工作方案,落实好安全责任制,为预防溺水等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要切实加强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广泛开展预防溺水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好教育部防溺水工作“六不准要求”(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学生擅自下水施救);要落实家长校外监护责任,学校要通过专题家长会、家庭访问等方式,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告知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人职责,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切实负起学生脱离学校监管后的看护责任,做到学校教育与家庭监管的无缝对接;要及时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学校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认真落实县政府工作要求,组织有关部门加强对重点水域安全管理,建立安全工作对接制度,完善预防学生溺水协调机制,争取支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要积极创建大社会、大安全、大稳定、大和谐的环境,形成齐抓共管的防溺水监管格局,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徐浩还对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双减”政策落实、教育民生工程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潘拥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