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城关第三小学:“三句半”唱响防溺水安全教育歌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城关三小西校区 发布时间:2022-05-16 15:39:58 【字体:

  “炎炎夏日已来到,我们热的受不了,相约一起去下河?洗澡;突然想起一件事,下河游泳不可为,因为老师反复讲,要防溺水……”

  为创新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形式,让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教育入脑入心,舒城县城关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创编防溺水安全教育快板和儿歌,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用歌声唱响校园安全教育主旋律。

  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防溺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舒城县城关三小教育集团自编自导自演防溺水安全教育歌谣,通过“三句半”和歌谣的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我喜欢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我们能在轻松愉悦的欣赏和传唱中记住防溺水安全知识,防溺水意识更易入脑入心。”

  据悉,该校历来重视校园安全教育,通过校园宣传栏、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班级微信群、手抄报,以及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及家长开展预防溺水和安全教育,家校携手织密织牢学生安全防护网。(特约通讯员:杜全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