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佛子岭路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6:58:52 【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六安市佛子岭路小学组织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受疫情影响,本次演练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室内自主开展活动。

  上午八点,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班主任带领学生观看安全教育平台的防灾减灾视频,通过PPT课件进行安全知识宣讲,让他们熟悉应急疏散知识,学会科学、正确地保护自身安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处置本领。同时,各班级要求家长和学生一起观看家庭版视频,完成安全作业,提高活动的教育效果。

  8点10分,演练活动进入第二阶段:模拟地震来袭。学生按照学到的应急疏散知识,寻找桌椅等坚固的遮挡物,护住头部,保护自身安全,直到解除警报。

  学校将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筑牢防灾减灾防线,守护学生健康,建设美好家园。(龚 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