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双减进行时】六安市城北小学音乐学科线上教学纪实

编辑:汤晓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09:38:41 【字体:

4月初,新冠病毒再次肆虐了我们美丽的家园。全市实行静默管理,要求居民足不出户。面对突发疫情,音乐教研组全体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工作安排,群策群力,制定教学方案,开启线上教学。

  共享优质学习资源

  高质量的平台课保证了孩子们基础音乐课的学习,每次课后孩子们及时在群里反馈学习情况。疫情虽然让教学隔着屏幕,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却让这隔屏相望有了温度。

  


  及时反馈学习情况

  面对疫情,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每天按时按计划组织学生在线学习,布置相应的学习任务。各位社团老师也积极做好线上教学,鼓励、敦促孩子们在家练习。

  


  亲子互动嗨起来

  孩子们疫情居家时和爸爸妈妈相伴的时间最长,有了他们的关注与督促指导,孩子们作业能及时高效地完成。

  


  我们鼓励孩子邀请家长一起跳课间操《一起向未来》,营造了浓浓的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

  同心抗疫“乐”在其中

  在这个特殊时期里,音乐组的老师们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帮助学生缓解了焦虑情绪,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孩子们通过音乐伴奏,打节拍,学唱歌曲,制作简单的小乐器,他们陶醉于音乐,也提升了音乐素养,让我们一起欣赏孩子们美妙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吧!


  线上学习是特殊时期的学习形式,我们六安人民正齐心协力驱散病魔。待到云开疫散时,我们将会在校园里尽情狂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