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以青春之名践行新时代党员的的铮铮誓言
——梅花小学青年党员赵学赟的战疫侧记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梅花小学 发布时间:2022-04-22 13:54:49 【字体:

  本是最美四月天,热闹的小城却因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霎时间变得格外宁静,还好有一群最美的“逆行者”为这座城市冲锋在前,他们的名字叫“志愿者”,有一群主心骨作为人民的坚强后盾,他们叫做共产党员,我们常常被身边的这群人激励着、感动着。

  赵学赟老师是我们三年级组的一名“九零后”,年纪虽小,却是一名有着好几年党龄老党员了,我们常常夸她名字起的好,“赟”字中有文也有武,是文武全才之人,这一次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自己“文能站上讲台育学生,武能冲在前线为人民”承诺,时时刻刻不忘一名党员“以人民为中心的”的使命。

  4月8日,在接到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发布的志愿招募令后,梅花小学党支部闻令而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自主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到半个小时,梅花小学党支部就组建了一支25人的志愿小分队,赵学赟老师就在其中。为了不影响第二天去苏埠镇支援的任务,当天晚上,她就收拾好行李,决定连夜赶到30里外的学校住一晚。父母虽然知道他是党员,但仍然十分担心,毕竟她在父母眼中还是一个孩子呀,但是赵学赟用自己的坚决打消了父母的担忧,走出了家门。小区门口的门卫大叔对他再三叮嘱:要想好,这个时候出去,回来就不一定给你她进了,赵老师说:“放心吧,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疫情不结束,我不会回的。”

  第二天,赵学赟老师跟随梅花小学党支部的志愿小分队去往形势比较严峻的苏埠镇,到达教体局临时的抗疫指挥所,然后跟随凌波村的书记,去到当地,协助那里工作人员做好核算采集、现场秩序的维护等任务,深入到抗疫一线的赵老师和同事们互相鼓励,临危不惧,顶着烈日圆满完成了当日的任务。

  之后,由于下面的乡镇疫情防控的升级,需要进行封闭化静态防疫管理,赵老师按照上级的要求,回到在学校旁租住的小区等待下一步的安排。但是她仍然不愿意闲下来,又在租住小区报名,成了一名社区志愿者,积极帮助社区做好封控单元楼的守护职责,每天都坚守在一线,她总是说自己做的事情很普通,但背后的困难是又岂是言语说得那样轻松。

  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虽然在家里这些年轻人都是父母的宝贝,但面对隔离点群众时,他们是群众的主心骨,是群众的依靠。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考验,他们挺身而出,以青春之名践行新时代青年的铮铮誓言,诠释了“90后”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接过了前辈的火炬,用温情守护着每一位隔离人员,用实际行动为人民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李成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