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梅花小学:我抗疫一线的爸爸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梅花小学 发布时间:2022-04-21 13:41:33 【字体:

  爸爸,我想你了,你有好长时间没回来了。

  我叫王雨琦,是六安市梅花小学一(6)班学生,我的爸爸是一名急诊科医生,他已经17天没有回家了,4月4号早晨一起来我就没看见爸爸在家了,妈妈说爸爸夜里就走了,病毒又来感染我们的城市了,爸爸要去医院和同事们一起去打败它。我的印象中好像每次病毒来的时候爸爸都不在家,我非常想念爸爸,晚上我发视频给他,问他为什么不回来陪我和姐姐、妈妈,爸爸说他要在医院帮助生病的人。在电视机看见有很多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穿着白色的防护服,很辛苦,我想这里面肯定有我的爸爸。我问爸爸:病毒来了你害怕吗?爸爸说:我肯定也害怕啊,但是爸爸是医生,这是我的责任,希望你长大了,工作了也要坚守你的责任。爸爸说的我不太懂,但我觉得长大了也要做一个能帮助别人的人。

  我已经习惯了爸爸经常不在家,别人家的孩子经常周末陪着一起玩,爸爸经常去医院,有时候过年都不回来,爸爸说他是急诊医生,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时刻守护大家的健康,我非常喜欢听爸爸给我讲他救人的故事。

  我非常讨厌病毒,因为它让爸爸和很多叔叔阿姨不能回家,我在家一定好好听妈妈的话,好好上网课和按时完成作业,我还在家帮妈妈做家务,老师也会帮我检查作业。爸爸和叔叔阿姨们一定会很快打败病毒,我们很快都能出去上学了。(一(6)班 王雨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