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家校携手 安全防疫
——梅花小学疫情防控线上家长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梅花小学 发布时间:2022-04-21 13:39:44 【字体: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热闹非凡、生机勃勃的校园异常冷清。校园是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牵动着千家万户。为保证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有效开展,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居家学习、生活习惯,促进特殊时期的家校共育,4月20日梅花小学各班班主任根据学校的具体要求通过钉钉直播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将本地疫情防控形势、防疫知识、防控措施、教学安排等向学生和家长进一步宣讲,增强了师生疫情防控的信心,提升了疫情防控的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保证学生居家的身心健康。

  为了使这次家长会开得卓有成效,学校与老师们十分重视,精心准备各项工作。各班老师积极配合,提前准备了发言稿、PPT课件,并与家长及时沟通,保证线上全员参与。

  此次家长会的内容分为六大点,分别是学生心理健康;父母的责任教育;教会孩子承担家庭责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亲子关系的建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保护视力。各个班级积极宣传,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要求,班主任们从思想引导、生活指导、学业辅导和身心健康等方面,与家长进行教育互动,为家长提供教育良方。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向家长传达学生应遵守的防控要求,家长们一致表示会传达到位,准备到位,督促到位,充分体现了本次家长会的重要意义。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场不“疫”样的线上家长会,搭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使他们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学生及家长表示一定始终时刻绷紧防控弦,真正做到家校共育、协同赋能,为复课返校做好充分的准备。(宋仁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