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安区成功举办2022年小学《书法练习指导》优质课比赛暨教学观摩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29 16:36:30 【字体:

  连日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书法课程全面开设,交流书法教育教学经验,金安区2022年小学《书法练习指导》优质课比赛暨教学观摩活动在清水河第二小学、人民路小学东校、金安路学校东校区三校举办,全区近千名教师线上观摩了此次活动。

  各乡镇中心学校、直属学校、城区教育辅导组分别组织开展了初赛,选拔推荐了28 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教师遵循教材编写理念,通过创设情境,充分利用教材和配套资源、恰当运用信息技术等,突出教学重难点,联系学生书法生活实际组织教学,力求正确处理课堂上教师指导与学生练习的关系,引导学生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参加线上学习观摩的教师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师生们在墨香中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据悉,此次比赛以《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要求为目标,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热爱书法、认同书法文化,大力激发学生书法学习兴趣,积极营造宽松、和谐的浓厚墨香教学氛围。同时,为全区小学书法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升素养的平台,对全区进一步落实书法课教学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