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六安金安高级中学荣获“2021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六安金安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2-01-20 17:05:20 【字体:

  近日,东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联合授予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六安金安高级中学“2021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两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高度重视空军招飞工作,建立了有效的招飞工作机制,形成了领导关心重视、教师积极支持、考生踊跃报考的良好氛围。近六年,先后输送十余名飞行人才。毛坦厂中学连续六年荣获“空军招飞先进单位”荣誉,并被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称号,多人次获得“招飞工作先进个人”殊荣,六安金安高级中学今年首次获此殊荣。2021年,陈伟伟、崔之蒸、熊晋予等三位同学经过初选、复选、定选、政审等环节最终被录取为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学员,胡瑞同学被录取为海军航空大学飞行学员。

  两校一直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积极推进品格教育,通过新生军训、国防知识普及和励志教育等多项举措,锤炼学生品德意志,锻炼学生健康体魄,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鼓励优秀学子报考军事类、国防类院校,投身国防建设事业,在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参选检测、保苗育苗等各环节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每年为国防科技大学、空军航空大学、海军航空大学、炮兵防空兵学院等军事和国防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

  目前,2022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两校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推荐了一批优秀学子参加飞行员选拔,目前,已有三名同学通过复选。学校将全力帮助每一名心怀航天梦的学子架设实现理想的桥梁,力争输送更多优秀飞行人才,为国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汪邦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