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践行生态文明 创建绿色校园丨皖西中学荣获首批“六安市绿色学校”荣誉称号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1-19 17:12:25 【字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倡环保理念,创建绿色、环保、节约型校园,增强全校师生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根据省、市教育部门相关文件要求,2021年秋学期,经过学校自评申报、市级评审认定等程序,安徽省皖西中学成功荣获首批“六安市绿色学校” 荣誉称号。

  自学校成立以来,皖西中学始终以可持续发展思想为指导,在学校的规划发展和日常教育管理服务中全面贯彻生态文明理念,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学校办学过程,融入校园建设与管理,逐步形成高质量可持续的良性发展。学校合理设置绿化用地,增加校园绿化面积;有序推进新建绿色建筑标识,对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有序推进新建建筑的绿色化设计、施工及后期管理使用;有序推进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和运维,校园新建建筑项目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要求进行设计、建造。截至目前,该校绿化用地约18000平方米,绿地率高达40%,无抛荒闲置用地,校园绿地多,绿色体量大,乔木、灌木、草坪搭配恰当。

  与此同时,学校厚植绿色发展理念,着力优化校园内空间布局,合理规划各类公共绿地和绿色植物的搭配,加强校园的绿色运行管理,建立健全节能、节水、节粮、垃圾分类等绿色管理制度。在校园内设立环保宣传标牌、标语,利用LED屏等载体,为绿色校园的创建营造浓郁的氛围。

  今后,该校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创建绿色校园,打造美丽皖中”持续贡献力量。(林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