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一中举行新高考综合改革专题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2-01-06 10:37:50 【字体: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切实做好高考综合改革配套文件的解读和高考综合改革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工作。2021年12月30日晚,我校高一年级在庚飏书院一楼阶梯教室召开新高考改革专题会议。副校长经怀德,教务处负责人解正宝、洪立锋,高一年级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怀德主持。

  首先,解正宝立足于安徽省新高考综合改革现实,指出新高考下在考试、评价、录取等方面全方位的变化。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解读了普通高考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强调了新高考考试方式的改变以及考试内容、考试方式、计分方式等变化;二是分析了“3+1+2”新高考模式下选科问题,对首选科目的选择依据和等级赋分制下如何选科进行了分析;三是分析了专业对高考选科的要求,指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选择理想专业。

  洪立锋强调各位班主任在新高考条件下,要高度重视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严格按照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的四个程序评价学生,通过真实记录、整理遴选、公示审核、形成档案四个程序,采用真实记录方式,客观记录学生在综合素质发展各方面的情况。

  经怀德最后强调,各位班主任要深入贯彻学习《安徽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了解新高考选科的相关知识,积极学习新高考改革下的优质经验,帮助学生解决“选科难”的问题,努力增强学生生涯的决策能力。(作者:张阿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