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1570本图书送达顺河镇三塘小学 建工学院首个“爱心书屋”正式挂牌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学院建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4 14:47:47 【字体: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妹、团委书记汪千霞、副书记张香成、辅导员代表洪峰和皖西学院大学生爱心社志愿者代表一行13人,前往六安市顺河镇三塘小学,为小学生们送去“‘语’以关爱,‘书’送希望”公益捐书项目所募集到的1570本图书,并进行首个“爱心书屋”挂牌。

  以爱心传递真情,用书籍汇聚希望。三塘小学是建工学院爱心社结对的志愿服务基地之一,为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知识,满足青少年的精神需求,让孩子们感受到爱心与温暖,爱心社在皖西学院发起了“‘语’以关爱,‘书’送希望”公益捐书项目,本次活动得到建工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与关心,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短短一周时间,便收集到来自皖院师生捐赠的附有爱心寄语书签的1570本图书。根据活动要求,本次募捐到的图书都是适合青少年儿童阅读的故事类、启蒙科普类、艺术类、工具书类图书,内容健康向上,能启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捐赠人还特别在每本书的书签上写上自己对孩子们的寄语。


  此次捐书挂牌活动是建工学院爱心社“‘语’以关爱,‘书’送希望”公益捐书项目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搭建爱心书屋,旨在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读书习惯,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度过快乐的童年,在求知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勤学中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书籍成为陪伴终身的良师益友。爱心社以后还将陆续开展“我的读书故事”演讲比赛、“名著阅读”手抄报比赛、“名著阅读”知识竞赛等图书阅读推广活动,激发学生们爱读书的兴趣,努力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语”以关爱,“书”送希望,爱心社会长许洋洋表示,我们会将这个项目一直办下去,希望在越来越多的乡村学校建立爱心书屋,推广阅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志愿服务路上,建工师生一直在行动。(文图 /建工学院团委、易班工作站 审核/常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