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清水河学校品格教育微行动—— 志愿服务我参与 文明实践我奉献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16:08:01 【字体:

  2021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六安市清水河学校在学校党总支的带领下,团委和少工委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 文明实践我奉献”主题系列活动。12月3日,各校区组织学生在校内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穿梭在校园、社区广场、街道里,成为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底色。

  学校和清水河街道的茶棚社区、刘园社区和清水河社区开展了联点共建,配合社区,通过搭流动宣讲台、发放宣传传单,入户介绍的方式,进行了文明新风尚的宣传,孩子们热情地为市民们讲解了疫情防控、文明交通、电信诈骗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此外,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爱国卫生运动,配合环卫工人对学校周边和社区的主干道进行清扫,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镜头一

  为了响应“12.5”国际志愿者服务日活动要求,推动校园文明建设,强化劳动教育。12月3日下午,六安市清水河学校初中部开展“共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好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拿起扫把深入到茶棚社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战斗”,在冬日和煦的阳光下,志愿者们却都大汗淋漓,挥舞着手中的清洁工具,看着变干净的小区,大家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小区的居民也为这群孩子竖起大拇指点赞!

  



  接着,志愿者们又在小区周边搭起了宣讲台,为路人及居民讲解交通规则,环保和健康的重要性及举措,宣传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做文明市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镜头二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我校学生志愿服务意识,12月3日,六安市清水河学校第一小学和第二小学的“小红帽”志愿者来到海心沙广场,联合开展“文明出行”和“绿色环保”等主题的倡议宣传活动。




  在社区义工引导下,大家开始分组进行宣传。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佩戴印有“六安市清水河学校志愿者”的红绶带,向过往行人和所有商户逐一发放“文明出行——致广大市民一封信”、“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倡议书、预防电信诈骗——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这支红色的队伍一边发放还一边耐心地讲解文明出行对每个人的重要性,讲解为什么从国家到个人都要有环保意识,告诉爷爷奶奶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当有市民询问具体问题时,志愿者同学会列举具体的、身边的例子进行详细解答。每一个志愿者同学都精神饱满,落落大方,得到很多市民赞许,小小的身影成为广场上亮丽的风景。




  

  


  活动结束后,大家满脸笑容,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感到自己能帮助到别人非常快乐。

  今后,清水河学校将继续与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配合,提高学生的人生境界,加强社会责任感,继承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学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镜头三

  12月6日,校园内也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我的校园我的家,美丽环境靠大家。课间,四年级组的同学们到学校的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无死角行动,孩子们在草地里,操场上,草丛中捡拾落叶和散落的垃圾,大家一个角落也不放过。在初冬的暖阳里,每一个弯腰的身影都是校园里美丽的风景。


  



  

  此次“12.5”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同学们将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于学习和生活中,用微笑传递文明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