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轻工中学成功举办校内优质课评选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轻工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07 15:38:47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的提高,同时也为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优,培养骨干教师,达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的目的。2021 年 11 月 29 日至 12 月3 日,六安市轻工中学隆重举办了校内优质课评选活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道德与法治、化学、生物、地理和体育共十个学科的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

  该校本次评选活动分两轮进行,先由各教研组长组织教龄在 1 年以上年龄在 45 岁以下的在职中青年教师以说课的形式在组内初选,严格按程序推选出优秀的人选参加学校评比。再由各学科分管校领导,学科组长、年级组长以及组内部分优秀教师组成的评委组,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课后反思、多媒体教学手段等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

  各位参赛教师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在教态语言、课堂组织等方面体现了各自的风格特点,课堂教学竞争激烈,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该校教师素质和风采。老师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新颖的教学设计、创新的教学方法、积极的师生互动等赢得了评委及听课教师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思园等四十位老师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优质课评比是一次教师教学水平的大检阅,此次评选活动的开展,为每一个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充分体现了轻工中学老师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该校也将抓住这个契机,继续通过教研活动、个人反思与总结来对活动中的一些环节进行分析、反思、研讨,探索更加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加强教学研究,从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轻工中学历来重视教科研工作,注重教学创新,把优质课评比活动作为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整体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该校将继续利用各种方式为教师的成长创造更多的机会。相信在这种良好的教育教研氛围中,每一位轻工中学的老师都会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