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多项活动助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06 17:11:30 【字体:

  裕安区把“双减”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系统推进,近期,举办多项活动,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双减”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12月2日,区教体局在解放路第三小学举办“书法名家进校园 翰墨薪传助‘双减’”活动,邀请7名书画专家及青少年实践专家为师生传授书法技艺,专家们由浅入深地讲述了书法的意义、和学习书法的重要性,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汉字的演变以及书法所承载的深厚文化底蕴,展示了书法在传承中华文明中的重大价值。专家们还仔细指点同学们书法技巧,严谨规范同学们的书写姿势,细致讲解书法艺术的精髓,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传承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搭建了学生、教师、书法家共同参与书法学习的平台,为助推“双减”落地提供了有效抓手。


  12月4日,区教体局联合区人武部在研学基地——顺河镇小龙生态园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国防教育训练营活动,开展国防教育,为“双减”助力。来自全区20个学校的200名阳光少年勇敢地走出学校、走向户外,接受艰苦的军事训练和人生磨砺。通过队列队形、军姿、真人cs实战、手榴弹投掷等训练和军事科普、救护常识学习,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得到提高,课外教育内容进一步丰富。


  12月4日,裕安区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200名学生在区劳动教育专家委员会的带领下,在顺河镇小龙生态园红薯种植基地参加收红薯劳动实践。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边劳动,一边介绍红薯的生长过程、特性以及食用价值,还讲解了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国家困难时期,人们用红薯充饥救命的历史故事。同学们既收获了红薯,又受到了教育,并用日记等体现了实践成果。劳动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亲近自然过程中,增添了学习兴趣、减轻了学习压力,在学习和体验中实现全面发展。(余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