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全省“双拥模范县“检查考评组莅临实验小学西校区检查考评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06 15:09:51 【字体:

  12月4日上午,安徽省创建“双拥模范县“检查考评组一行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葛思扬的率领下,莅临实验小学西校区检查考评学校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 工作,陪同检查考评的领导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崔勇,县人武部政委刘全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俊华,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专职副组长李家应等。

  “双拥模范县“检查考评组一行,在该校引导员的引领下先后观看了国防教育宣传橱窗、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活动内容展板,走进国防教育课堂,翻阅了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活动的档案资料。在检查考评过程中,葛思扬处长向该校区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国防教育课程设置、教材和师资情况。

  省检查考评组一行对该校区的国防教育和 “双拥共建”活动的浓厚氛围、丰富的活动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对该校区自编国防教育校本教材、国防教育活动的“四个结合”以及骄人的航模社团成绩表达了极大的兴趣。最后,葛思扬处长对学校改进国防教育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希望退役军人事务局要选派一些思想合格、素质过硬的退役军人到学校任教,训练学生军事技能、磨练学生意志,从小培养学生崇敬军人、热爱军队、建设国防的爱国情怀。

  实验小学西校区历来重视学生的国防教育,2018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今后,该校区将以这次省检查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工作做的更好。(王华丽 束学斌/文 谢学东/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