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治教育促成长——解放路第三小学青少年模拟法庭顺利开庭

编辑:汤晓雪 来源:解放路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06 14:57:12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预防青少年犯罪,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1年12月3日下午,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模拟法庭”法治教育活动,六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文波一行参与观摩并指导。

  本次“模拟法庭”由四(7)班师生主办,选取的是社会上常见的盗窃案件,采取学生扮演庭审角色的方法,由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公诉人、被告人、被告辩护人、被告法定代理人、证人等12个角色共13名学生组成。案件由文具盒被盗的情景为导火索,系统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庭审过程。在“休庭”期间,六安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唐焱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公诉流程、庭审流程,服饰穿戴等,并解读了盗窃罪的构成条件及含义。

  “模拟法庭”活动结束后,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唐焱总结发言,唐焱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同时强调,在12月4号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举办此次活动不仅增强同学们的法律观念,培养同学们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也是学校依法治校的体现,并要求同学们必须守法,学会用法,要会使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张社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